总结2010-平凡生活中的惊喜与坎坷 & 展望2011-未知的人生旅程将继续上演怎样的精彩?

又是大总结的时刻了,从未像今年这么早就动身开始了总结,周末凌晨五点钟从梦中醒来,突然从未有过的清醒,于是爬起来在床上完成了2010年的总结。也许今年真的太过无聊了吧,也许今年真的没什么可以总结的所以希望早早了事,也许今年真的是一年没什么值得留恋的一年,所以才希望早总结早结束早解脱呵!

向来事物都是相对的,好的坏的,伤心的开心的,得到的失去的,看似普通平凡的生活却也处处透露着些许的惊喜伴随着或许的坎坷。

 

工作:

排名第一位的当然选择了工作,毕竟工作是养活我自己的唯一手段,否则结果可想而知。所以,把工作做好是我的首要职责。回顾2010年工作上的亮点,也无非是一次成功的展会,外加一次去美国的公差机会。能在这家公司去一次美国,是我最后的心愿了,终于在今年达成了,也比较心满意足。

同时将自己的工作范围由中国区变为亚太区以及也做些全球支持性的突破。

所以至于2011年,要怎么去突破自己在工作上的角色,也无非两条路可走。

第一,继续留在现任公司,完成2011年的澳大利亚石油化工展以及深圳的核电展,但至于怎么将展会做得非常之成功也颇是一件伤脑筋的事情,还需再三思量。

第二,转换工作,至于大方向应该是不会变,主要还是市场。不过应该朝两个方向发展,要么更加专业,使自己成为Marketing Communication的专家;另一个嘛,就可能要更多的了解和学习下市场研究和分析,让自己从宏观上更好的掌握市场的概念和内容,从一个更高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从而拓宽自己的职业宽度。

——坚持,不会放弃!谁能知道下一个转角就一定不是机会?

 

学习:

今年5月份的时候报名了泰祺的MBA补习班,大张旗鼓的投入了资金准备在2011年的MBA考试大获全胜。至于为什么考MBA的原因,也无非是想让自己更上一个台阶,从学士学位升级为硕士,至于为什么不考在职研究生,那是因为考虑到MBA更为市场化。从6月份开始上课一直坚持到11月份,每个周末去上课一天,经历了炎热的酷暑,美丽的秋季,还有初入的冬季,最后以夭折告终。

自以为模拟考试考得还不错,200分没问题只要过线就OK。却不曾想到错过了去同济考试学校报名确认的时间了,只因为家里突然出了点状况,于是竟也忘记了这回事。

所以,这笔资金的投入应该已经无法获得任何收益了,因为自己现在已经不太想考了,真的是很耗时间耗精力耗体力耗财力的一件事情。当然一味的后悔这个决定也是无益的,从光明的角度来看,能够认识一两个朋友还是有收获的,能够感觉一下像个学生一样在教室里一坐就是一个白天和晚上的感觉也是很幸福的,做过了就不要后悔!后悔不是我的强项!

至于2011年,在学习发展方向到底要怎样进行设定,不妨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考一个在职研究生,比如与艺术有关的,或者可以与文学有关的,也不妨参加一些职业技能的专项考核培训

至于语言类的学习,自己还是重拾回德语的学习了,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只是这次自己并没有准备好。在这方面的心得是,永远不要因为一件事情暂时没用或者暂时没有看到收益而放弃做这件事情,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你永远不知道就在哪一刻你就需要用到自己所学的知识。

今年读的书也比较少,应该说是相当少了,是从未有过的贫瘠的一年。所以,明年注定要给自己多买些书,多看些书。

——没有书籍的大脑,如同干涸的泥沼一样,总让人觉得思想的贫瘠和可悲。

 

梦想:

梦想照进现实的年代里,如果不去追求和实现自己的若干个梦想将会是遗憾终生的事情。

所以,今年的另外一个投资是钢琴,之前博客也有提到过自己的感受。一直到现在,只是当经济状况太差手头太紧的时候才会有些怀疑是否要买这个钢琴之外,大部分时间都是认可自己的这个选择的。

2011年要坚持钢琴的学习,准备和晶晶一起考级。一步一步的来,但是要注意的几条原则:

坚持每天都要练,而且每次至少在半个小时以上。

练琴的时候不可以三心二意,关掉手机。

如果出差的话,也要寻找条件坚持练习。

以上三条原则是晶晶的建议,我想我会努力地!

——生活有时候,你可以理解为一种简单的形式,也可以理解为一种内涵的存在。

 

健康:

今年的健康状况貌似还行,没什么大毛病,也不怎么感冒。

作息规律——生活习惯以及作息规律还不是很好,几乎每天都在半夜12点左右睡觉。偶尔的因为奶茶和咖啡或者不明原因的失眠,也勉强凑合的过去了。

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继续调整作息规律,不要透支生命。

在这里也希望爸爸的伤势能够早日康复,也希望大家的身体都是健健康康的,开车也好骑车也罢都一定要小心一些。我也不小心骑自行车撞了助动车,虽然没什么大碍,不过也是心有余悸的。

在当爸爸被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我在外面对老爸说了一句话:老爸,你一定行的,加油!在医院陪护爸爸的那段时间,温暖的阳光照在我身上,让我领会到了亲情的坚强,重要和温暖,我想我是很爱很爱我的亲人,我的父母还有我的外婆外公爷爷的。只是,我一个人的力量太小太微不足道了,就算我再坚强也还是需要另外一个肩膀的支撑吧!

——不管怎样,我还需再坚强些!

 

理财:

于今年5月份每月定投基金1000元,用作强迫储蓄,到年底竟也发现赚了几百块钱。于10月份初次尝试买股票,只是小试牛刀买了1W,目前为止也已经赔了1200了。但是我对其中的一只股还是蛮有信心的,对于另外一只倒是有些后悔听别人的建议,当然也可能是自己下手晚了。

不过对于未来股市的发展前景自己不是很乐观吧,但是隐隐约约之中又对十几年二十几年之后有着某种信心。

但是今年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极为破财的一年,大笔的开销不算,意外的损失也罢,都已经看作是命中注定了。昨晚刚刚总结了今年的财务状况,大概一年下来存款只存了不到20K。挺可悲的。其实这样不能算根本原因,根本原因应该还是自己赚得太少吧!

至于2011年的理财计划,首先要自己能够得到加薪;其次,凡是超过5000块钱的开销都要再三思量,切不可一时冲动行事。2010年就是一个很不错的教训,偶尔的体验下手头紧的感觉可以让自己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将钱发挥到最大的效益。好比说之前我买花都是一束一束的买,或者一次好几只各种款式的,可是现在呢,我只会一次只买一株,或者一株香槟玫瑰,或者一株百合,或者只是一株非洲菊。但是他们带给我的快乐美感决不亚于一大簇的鲜花。

——适当的节俭依然不失为一种美德!

 

旅行:

今年由于之前周末上课的原因,并未计划任何的外出旅行。但之后去了一次美国,虽然是工作没什么时间玩,但也算从某种程度上弥补了一下空白。

2011年的旅行计划还是蛮多的,自己的外加工作计划的。

自己的旅行目的地,大概有哈尔滨,西藏,香港等。香港和西藏的可能性最大吧!

——人生的意义在于不断地去体验和探索!

 

社交:

今年做得最频繁的事情也是社交了,不断地与好友相聚吃饭聊天活动,也不断地结实了些许萍水相逢的人,让我在这方面的视野有了不少的开阔,才真正懂了什么是人生百态,而每个人的生活状态大概都是已经命中注定甚至是被自己选择好了的。

至于人生大事的这件事情,急事急不来的,要是着急了只会出问题。后来自己才意识到,其实生活的开心跟钱多钱少根本没有绝对的关系,而是跟身边的那个人是否真心想了解你,懂你,愿意倾听你才是最关键。春节回家还是没法交差,不过想必父母应该可以理解吧,毕竟婚姻是关于一辈子幸福的事情。

要继续维护几份难得的友谊,明年太太姑要生Baby了,自己得准备一下红包了。冲喜啊冲喜,嘿嘿!

 

心得:

通过这一年的折腾,发现其实以前对自己的理解是正确的,对自己的追求以及设定都是没问题的,所以一定要坚持自己的观点和认定,而不是随便倾听别人对你的劝告。

比如,考MBA就是被一个朋友建议的,而我之前从不想过自己要去考MBA总觉得那是一件不值得做的事情。

比如,谈恋爱和婚姻大事切不可着急,可是有的朋友在我身边不停地催促和暗示的话,的确不利于我健康心态的保持和发展。

当然,我不是说他们都错了,我只是说这些对他们是适用的,对于我自己并不适用。所以,一如既往的坚持自己的判断,不会有错,也绝对不会后悔。

没关系,无论过去发生了什么只会让我变得更加强大,坚持,隐忍,淡定和成熟。浮躁的社会,也可以有一颗沉淀的心,和那么多永不退色坚持的梦想。

 

我依然认定,有梦想就会有未来!有了梦想,生活才给力嘛!嘿嘿!

希望在即将到来的2011年,自己可以开创人生的辉煌历史,或者哪怕只是简简单单充实的一年吧!

大家一起加油!2011我满怀期待的盼着。。。

吃碧根果的感悟

e7a2a7e6a0b9e69e9c1有一盒碧根果,一直放着不肯吃,原因是吃起来太麻烦。(这是一件有难度的事情,所以不愿动手开始)
然而,有一天无意之中,打开出来几个人一起吃。(有时候一件事情,往往需要几个人一起做才有动力)
吃得时候依然很费劲,没有工具,用手剥壳的时候,经常会给划到或戳到,很痛。可是,当那果肉进入口中的那一刹那,你就忘记了这种痛,而不顾一切的继续。
我想:如果对待任何一件事情都能够有吃碧根果的这种态度就好了。过程是痛苦的,但是得到的回馈却是超级棒的,于是你会选择继续。就好比学习,如果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若我能够及时感觉到学习带给我的收益和乐趣,我也会继续。然而,现实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往往过程是痛苦的,哪怕将来的结果是好的,有益的,而在做这件事情时并没有能够及时得到这种反馈。所以,惰性也就产生了。
如何能够在做这件事情的同时,也能够及时地得到愉悦的反馈,这将非常有利于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

PS:看留言说不知碧根果为何物,故上传了一张图片。

碧根果又名 “长寿果”,能补肾健脑,补中益气,润肌肤、乌须发。碧根果盛产于澳洲,北美等国家,现在我国浙江省也有开始少量试种,其果实营养丰富而味美。据科学测 定,每公斤碧根果仁相当于 5 公斤鸡蛋或 9 公斤鲜牛奶的营养价值。每100 克碧根果仁可产生 670 千卡热量,是同等重量粮食所产生热量的一倍。所以说碧根果是不可多得的美味干果。

但是营养专家说每天的食用量不能超过5个,多了会发胖的,也会影响血脂。

告别07展望08

到年关了,这几天看blog, 无数博友都在自己的网站上开始了回顾2007,展望2008 的活动,有的是做出新年的计划列表,有的是回顾自己2007一年来的点点滴滴,然后总结经验教训,也无非是为了明年2008的全新开始。

可是看着看着,我就被这些文字压得都喘不过气来了。

突然很想看看去年这个转折点的时候自己在做些什么?结果找到之前的内容,竟然发现06年的12月底忙着在海南Happy,而07年的一月份又因为工作上事情太多而导致表明上的忙忙碌碌。于是,根本没有冷静下来思考一下2007年到底要怎么发展。

不管怎样,这是最值得大家回顾07年,展望08年的时刻,所以,这几天除了学会怎样制定一个具体的可行的08年计划之外,也有在漫漫回顾07年所作的一些事情。因为要看看在07年一月份完全没有做新年计划的我,这一年都是怎样走过来的。

 

Continue reading

[每日一句] V Daily English 30 句

I really need to talk to him personally. 我真的需要亲自跟他说。
All save Peter will do it. 除了彼得,所有人都回去做这件事情。
I am not complaining, only making a point. 我并不是抱怨,只是表明一个看法。
I hope this meeting is productive. 我希望这事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议。
I have been assigned to Class Eight. 我被分到了八班。
I know I can count on you. 我知道我可以相信你。
Be careful! He is spoiling for a fight! 当心,他正想找人打一架呢!
Where am I supposed to pay the excess train fare? 我应该在哪里补票?
I chanced upon the book in a small bookstore. 我在一家小书店里,偶然发现了这本书。
Trade in leather has gone up (down) 3%. 皮革贸易上升(下降)了百分之三。
What kinds of utilities are included? 房租里都包含了什么费用?
Our foreign trade is continuously expanding. 我们对外贸易不断发展。
I would like to request my travel reimbursement. 我想要报销车费。
My boss is a micromanager. 我的老板事必躬亲。
Our trade is onducted on the basis of equility. 我们实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贸易的。
They mainly trade with Japanese firms. 他们主要和日本商进行贸易。
Do diplomas count for anything on the job market? 文凭对找工作重要么?
We arrange shipments to any part of the world. 我们承揽去世界各地的货物运输。
When would you relieve me of the burden? 你什么时候才能减轻我的负担?
What is your specific transport requirement? 你们需要的运输条件是什么?
Does it pay to overindulge children? 娇惯孩子有好处么?
A part of the goods were damaged in transit. 一部分货物在运输中受损。
She is a real find! 我们可找到她这么一个能干的人!
The goods are now in transit. 此批货物正在运输途中。
The house is hard by the station. 他们的房子就在车站附近。
Please dispatch the TV sets we ordered by sea. 请海运我们订购的电视机。
I have dileverately got myself into the jam. 我真是自投罗网。
Sometimes sea transport is troublesome to us. 有时海运对我们来说麻烦。
The storm held up our flight for 40 minutes. 暴风雨使我们的航班延误了40分钟。
Please have the goods transported by air. 请空运此批货物。

【每日一句】English IV

I’d like to buy the car on your TV commercial.
我想买你们电视广告上的汽车 。

This is indeed an involved sentence.
这真是个复杂难懂的句子。

Don’t keep the truth from me.
别瞒着我事实真相。

He drank too much and made a fool of himself.
他喝酒太多, 出丑了。

I’m calling from a public phone I’ll call you later.
我用公用电话打,我会再打给你。

He is not very popular between his fellows.
他在同行中人缘不太好。

I felt no regret for it.
对这件事我不觉得后悔。

Drop in whenever you come to see your parents.
你来看望父母时顺便来我这里坐坐。

We had expected much lower prices.
我们希望报价再低一些。

The tap is always leaking.
水龙头总漏水。

Don’t let his get you down.
不要为此灰心丧气。

In the dark he felt around for the switch.
黑暗中他摸来摸去找开光。

I’ll never do such a thing, I tell you.
我决不会做这种事。

He was efficient in his work.
他工作的效率高。

Can you cash reputation in a bank?
你能在银行里兑现声望吗?

Learn to say fight thing at the fight time.
学会在适当的时候,说适当的话。

Don’t tell me you’re getting cold feet.
别告诉我,你改主意了。

Where’s a tax-free shop?
免税店在哪儿?

We enclose a cheque for RMB200.
我们附上人民币200元一张的支票。

Not until last week did I get a work permit.
直到上周我才拿到工作许可证。

The sun really did a number on my face!
太阳真把脸晒坏了。

You are the best-dressed boss around.
您是这里穿的最有型的主管。

How did you learn of my name?
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The longer we wait the less likely we come up with anything.
拖得越久, 成功的机会越小。

He is vacillating between leaving and staying on.
他在去和留之间犹豫不决。

Do you work well under pressure?
你在压力下工作表现如何?

I am running the bath water.
我正在放洗澡水。

I’m sure there is some room for negotiation.
我肯定还有商量的余地。

Anything particular you’re interested in?
有什么你特别感兴趣的呢?

you are getting on my nerves.
你惹毛我了。

We have this item in three price levels.
此一品目,我们分三种等级的价格。

We have laid in a good supply of food for the winter.
我们存了足够的食物过冬。

Our standard order is 500cases at a time.
我们的标准定量是一次500箱。

Cast aside all illusions and go into the battle.
丢掉幻想,投入战斗。

This is last order we will be plaing for a while.
这是最后一笔订单,我们暂时不再订货。

He knew zip ahout running the company.
他对经营公司一无所知。

We waited for John in the lobby of the aiport
我们在候机大厅等约翰。

We have deliberated on your proposal.
我们已经仔细考虑了你的建议。

Please do. We’re desperate for the material.
麻烦你了,我们非常需要这些材料。

This kind of tea could act as an aid to digestion.
这种茶可以助消化。

Let’s go out and celebrate.
让我们到外面庆祝一下吧。

I got the short end of the stick.
我吃亏了。

Could you consider accepting our counterproposal?
你能考虑接受我们的反对案么?

The children got out of hand during my absence.
我不在的时候, 孩子么不听话。

We regret we can’t ship as you desired.
很抱歉,我们不能按照你们的要求装船。

The house has changed hands again.
这栋房子又换了主人 。

He is at his best when he speaks off the cuff.
他即兴讲话,讲得很出色。

It’s an all-hands meeting.
这是一次全体会议。

Can last shipment be duplicated?
上次装运的货能再卖一次么?

I can’t get rid of my cold.
我的感冒总是不好。

Who’ll see after the house when you are gone?
你外出时谁来替你照看房子?

Please exercise better care with future shipments.
对今后装运的货,请多加注意。

Who is to lead off the discussion?
讨论由谁来带头发言?

The shipment has arrived in good condition.
运到之货情况良好。

They have pasted up a notice on the wall.
他们在墙上贴了一张布告 。

You’ll cover SRCC risks, won’t you?
你们要投罢工暴动民变险么?

He seemed to be very well off.
他好像很富有。

Well, obviously you won’t want All Risks cover.
显然,你不想综合险。